星球環遊記。

寄给宇宙的胶片。

伊壁鸠鲁主义者 1


焚琴煮鹤有何不可,扇子我也要撕着玩。

蝉鸣早停歇了一月,窗外瘦竹随风摆,数枝穿翠映在涂满油彩画的书页上。

九月的天也没给夏天添几份凉意,阳光和阴影的分界明确而锐利,就像善恶分明的少年岁月,美的热烈又沉寂。

课间跑操的时候,王源偷个懒,从外围悄悄移到操场。拿起挂在篮球架上的校服,沾上的尘在阳光下显的格外显眼,比起荡起在古老书房带有墨香书卷尘。多了几份恣意妄为。

少年的头发随着中指和拇指的撩动又在阳光中洋洋洒洒的落下。好似渡了一层光,这样看来特洛伊之战的原因,貌似一点都不过分。

少年的颈脖和下颚线都因为运动蒙上一层薄汗。松松垮垮的白T都隐约有几分变得透明。随着走路的步伐,腰际都有些若隐若现。

那是王俊凯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。

说来也真是有趣,王俊凯的父亲是祖传开玉石翡翠店的,且不说封建思想根深蒂固,传统倒是真的。母亲是个探险艺术家,走到哪画到哪。

他至今都想不透这两个人究竟为什么能喜结连理。

王俊凯家的锦钰囊在城南,而他家在城西。你说为什么离那么远?人家他老子说了,大师说风水宝地,合着不就两个字“圈钱”。你看这锦钰囊,锦囊中间带块金字的玉,这分明是祖传的爱财。

总之王俊凯从到大见过这种奇珍异宝,他嫌弃珍珠不透光,玉石有瑕疵。刚满三周岁把他爹刚雕好的玉白菜摔碎了。他爹大手一挥,玉碎防灾没事没事,我们锦钰囊那么多玉随便我儿子摔!

过了几天抱了一摞又一摞的诗经宋词,可怜王俊凯话才说利索就被父母一边唐诗宋词一边ABCD莎士比亚暴风雨。整天接受不同的思想教育。

就这样小孩拿着本破书,泪一抽一抽的光着脚在木板上背着。

后来他读到“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瑟兮僴兮,赫兮。如金如锡,如垚如壁。”

他抬头看看月亮,真的有这样的人吗?月亮不比玉石好看吗?可惜月亮不是我的。

现在的王俊凯相信,书中当真自有颜如玉,古人诚不欺我。

王俊凯在栏杆上按掉烟头,转身扔进厕所里冲掉。

少年情欲来的快去的也快,天雷勾地火的心动也就那一瞬间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