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球環遊記。

寄给宇宙的胶片。

伊壁鸠鲁主义者2

宇宙的舞台只搬弄一些把戏

被上苍的星宿在冥冥中牵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莎士比亚十四行诗

九月的山城燥热裹藏着暗涌,就连嘉陵江的水都氤氲着温柔。今天夕阳像着了火,大片大片的橙红色,从车厢里看像油画铺满了整个城市的上空。

公交在四五点钟人也不算少,王源赶着去黑胶店打工上了公交,还没站稳就在杂乱的人声中听到一声刺耳的“哎!”随后整个人人重心都往后倾。

来不及抓紧吊环突然贴近一个人

“当心点”

耳朵里钻进一句麻酥酥的低炮音,像是在密林中微风吹动树叶的声音,回彻整个山谷的声音,苏遍全身痒到心尖。

王源抬起头就对上一双眼睛,眼尾细长上扬,内角有点勾下来。标准的一双桃花眼。都说桃花眼看谁都深情,或许因为是少年深情只剩了一分还剩三分温柔六分清澈。

王源回头道了声谢便想要拉开距离。

王俊凯比他高半头,身子向前倾斜拉住前面的吊环,王源的后背紧紧帖着王俊凯,整个后背都麻酥酥的,周围全是一股柠檬混合柑橘味。

这样的姿势像是整个人都被他圈在怀里,圈在方圆几里贴上独占的标签。

王源骨子与生俱来的风度和涵养,对待亲人好友也是恰到好处,温柔好相处。

哪里碰到这样的危险界限,太过于危险暧昧让他想逃,偏偏车上并没有空处给王源逃脱的可能。

王俊凯稍微低头都能闻到王源身上洗发水和沐浴露的味道,颈后有一颗痣,露出一截白白的脖子。

自那日见一面之后

找来找去那人如同失踪了一样。

本想不必再寻了,岁月风声鹤唳,总有不甘与错失。

世人总不乏爱人的眼睛,弯月看着比月球更加孤傲,星河的齿轮刚换了轨道,古人的诗句也偶尔少了篇章。

大不了我视他为心头白月光,称为梦中恍惚见到的神明。

他抬眼看到王源在路口的时候,那一瞬间是什么呢?

他突然明白了心动不是一瞬间的天雷勾地火,那一瞬间仿佛失去了语言,连呼吸都变的很轻很轻很轻,甚至开始享受这种生命的浪费。

一切都像理所应当。明明是温柔缓慢,心跳声却在耳边一声声炸裂。

他念到“如果他上来,我就要他喜欢我。”

车速慢减,三行红绿灯跳到绿色。

他笑了,因为他望着王源向他走来。

车厢里响起一首粤语歌

“ 沿途与他车厢中私奔般恋爱

  再挤逼都不放开。

  乞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

  赐我他的吻

  如怜悯罪人。”

你看,我本无情,此乃天意。

谁让你不接近我半分,却让我受尽折磨还要遏制我的性命。

评论

热度(7)